所以然☃

小窝:695668447

『断续』32

✨“还是内心也期待着有人能接过这个担子,托住不断坠入深渊的自己?”

————————


  陈予琛看到傅衍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U盘,不禁露出耐人寻味的笑。


  他顺势接过U盘,却感受到了对方的阻力。


  陈予琛挑眉,嘴角微冷。


  这只胆小的狐狸分明尾巴毛都炸开了,但还是不情不愿,两根手指死捏着做最后的抵抗:“我还是觉得你们没必要插手这件事。”


  陈予琛默不作声地举起还没收起来的戒尺,对方倏地收回手,陈予琛顺利取得U盘,插入电脑。


  “打视频给大哥,你自己交代。”陈予琛把自己手机扔过去。


  “啊?”傅衍揣着手机,手指已经习惯性解锁了,但一想到还要面对那个小心眼记仇了大半年的脾气不太好的哥哥,傅衍就一个头两个大。


  “这就不用了吧?”


  陈予琛笑眯眯地说:“你觉得我有空再和大哥汇报一遍吗?”


  一问一个不吱声。


  陈予琛输入密码的功夫,那边杨溯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哟,看来还是你三哥说话管用,一天就撬开来了。”


  阴阳怪气的,真难看。陈予琛熟练输入密码,打开U盘,把傅衍讨好杨溯的声音一并屏蔽了。


  只是很快,陈予琛冷冷的声音就在书房里响起:“傅衍,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看到的意思。”


  傅衍没有抬头,那边杨溯看到他,也是拉下脸,冷声道:“把手机拿过去,解释一下。”


  傅衍还是犹豫不决。


  “陈三,看来你还是没教好啊。”杨溯可没耐心等,堆积了半年多的怒火像即将喷发的火山一样,炽热而旺盛。


  陈予琛闻言,拾起了介尺。


  傅衍下意识就被他起身的动作逼退到了墙边。


  他原本就存了死都不开口的想法,反正他哥也不可能真把他打死,可他也说不准为什么临时起意让沈倾把U盘也带过来……


  是希望陈予琛给他一个理由跨过理智上的坎,还是内心也期待着有人能接过这个担子,托住不断坠入深渊的自己?


  但理由好像又已经给了,傅杨陈三位一体,即使他单方面承担也不可能让杨家陈家置身事外,这点他无法反驳,而后一个,陈予琛更是以兄长的身份主动接纳了他,还是说,即使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信不过呢?


  傅衍闭了闭眼,看到陈予琛步步紧逼,他软着声音辩解道:“我没有不想说……”


  陈予琛无视迟到的示弱,jiu 住他的衣领往自己身旁一 che,介♞♛』尺就是三下 ji 《◎✘咑在蔫吧的狐狸尾巴根上,放开以后,整个人都是 dou 的。


  “欠疼。”陈予琛没有心疼,虽然这幅模样让他想到了傅衍小时候,但比起幼时不断的重复,现在的傅衍早就知道了他们会说的话,只不过总是下意识先质疑,再给这份关心找理由,最后伪装成基于利益的关系。


  还是咑一顿好使。


  傅衍被逼出了眼泪,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过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都是斯穆克公司的资料。”


  杨溯闻言脸色一变:“你怎么惹上这种狠角色的?”


  “是傅裕兴,他当年接触过,似乎是想把傅氏卖给斯穆克。”


  杨溯直接摆手:“他没有这么大本事,斯穆克也不是傻瓜,为了个废物做这种损人又不利己的小事。”


  傅衍支支吾吾地开口:“我母亲的前任,跟斯穆克有点关系。”


  在两个哥哥的凝视中,傅衍说出了埋藏很多年的秘密:“她当年,是被谋杀的。”


  ……


  “傅珩,你不会是打算把明晖并入傅氏吧?”杨朔一屁股坐在他旁边。


  傅珩吃惊:“怎么可能?不管怎么说那都是我们的心血,就算我们回家了也不需要抹掉它吧?”


  “我看你天天找傅氏的资料,还以为你不想干了。”


  “我只是在查我哥母亲的事。”傅珩转了转酸痛的脖子,“以前从来没听他提过,我在想这会不会是一个思路。”


  “这个我倒是知道,他母亲在他六岁的时候,就出车祸死了。”杨朔尽力平缓地叙事这个悲惨的事实。


  “是意外?”傅珩有点不相信这个结果,他总觉得傅衍避讳的东西一定都很复杂。


  “不清楚,但听说是医院里救治了一段时间的,最后还是死了。”


  “车祸……”傅珩对这个词意外的反感,总是让他想到梦里碎成血雾的傅衍。


  ……


  沉静的书房里针落有声,室内的空气仿佛凝固了,连灵魂的嘈杂声都安然消解了。


  陈予琛沉默地看着资料,杨溯也低着头不知道思考什么。


  一边讲资料讲的喉咙干渴的傅衍低着个脑袋,像个等待审判的囚徒。


  陈予琛又把资料览了一遍,鼠标搁在一边的声音,叫醒了手机支架上的杨溯。


  杨溯冷声唤:“陈三。”


  陈予琛知道他的意思。


  他猛地站起身,提前洞悉他意图的傅衍已经后退到墙角了。


  “你真敢瞒啊傅衍,对方想要你的命都一声不吭,我是不是还得夸你先人后己的无私精神?”


  “倒也不用……”傅衍弱弱地回道。


  陈予琛已经一脚踹过去了,傅衍不敢弯腰也不敢躲,任由小腿燃起尖锐难忍的疼痛。


  陈予琛还想动手,但看着傅衍的状态,到底还记得他刚病愈,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听。


  他指着傅衍的面孔:“让沈倾把你今年的行程表发给我,我倒要看看你这一年都干了什么混账事?”

评论(79)

热度(6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