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然(置顶接~)

接稿ing,小窝:695668447

『断续』31

✨傅衍✖️傅珩

✨“这个世界对于胆小鬼的恩典,就是有人不厌其烦地重复对你的爱。”

————————


  看着被清理干净的书桌,傅衍一时间也觉得犯怵,搭在裤腰上的手始终没有动作。


  “干什么呢?”陈予琛端着个木盒走进书房,却看到他还愣着。


  傅衍畏惧地看了眼木盒,似乎是不能理解它为什么会在这里。


  “大哥千里迢迢派人送过来的,开心吗?”


  陈予琛从中取出了两指厚重的黑檀木戒尺,颇为陌生的熟悉了下手感。


  戒尺是杨溯给傅衍定制的规矩,杨洄陈予琛也有各自的一份,比起陈予琛随性的有啥用啥,杨溯在这方面尤为讲究。


  傅衍脸颊微烫地挪开视线。


  陈予琛自觉掌握到了戒尺的用法,看了看还无动于衷的家伙,催促道:“怎么?还需要我请?”


  傅衍目露哀求:“哥,我真挨不住了……”


…………


  陈予琛露出亲切的笑脸:“没事,打不死你。”

 

…………

  

  “让你动了?”陈予琛厉声止住。


  “哥……”傅衍软软地开了口,眼角那一抹嫣红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羞的。


  “把你隐瞒的理由阐述一下,我要是觉得合理就不动手了。”


  “这件事……真的和哥哥们没关系。”傅衍困难地说完这句话。


  “你如果真的觉得和我们没关系,那你这一年为什么要偷偷和我们做切割?”陈予琛也不跟他客气,直接点破他那点小九九。


  “傅杨陈为什么要紧密贴合到这地步,几代人都没想过脱离出去,是为什么?因为三家联盟是最稳固的,同时也是可以互相保护的最少人数,少了一家我们都可能保不住这个港口,这点你会不知道吗?”


  陈予琛讥讽道:“你知道,但是你还是这么做了,如果不是什么要紧事,你会放着让所有人都损失的事情一头扎进去做吗?糊弄谁呢?”


  “你们可以选择提前选好继承人,代替傅家入局。”傅衍被责问得有点窒息。


  “这是最后的补救措施,但我做事可不是冲着减少损失去的。”


  “你想谈公私是吧,现在公说不过,私呢?”


  傅衍似乎有点泄气:“理智就是这件事本就和哥哥们无关,我自己解决就行。私心是,我自己的事,我不想累及你们,哥哥们心疼我,我也想保护哥哥们,这又有什么问题?”


  傅杨陈目前的这四位爷,关系亲如兄弟,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极为少见的情况,傅衍自然知道哥哥们的关心是真的,亲昵是真的,但无论如何这终归是政治联盟下的衍生关系,他需要在心中给自己留一条情感的退路。


  不断告诫自己,这不是真的,如果它真的是真的,那他更不能让自己的事情伤害了他们,所以他选择了隐瞒这条路。


  “胆小鬼。”陈予琛在头顶嗤笑,“你知道大哥为什么这么生气了却不管你吗?”


  “他觉得我不相信他。”


  “知道就好,行啊,按照你的逻辑觉得我和大哥会受你牵连,所以你才在这一年里想跟我们做切割是吧?也不怪大哥被你气的够呛,我都忍不住提早从非洲赶回来收拾你一顿。”


  “大哥觉得自己不被信任了跟你赌气谁先绷不住,我可不介意这个,你傅衍脑子不好,我不跟你计较。”他的话语太过诚恳,仿佛手下这个从小被称为学神的年轻有为的青年真的是个笨蛋一样。


  “大哥大你十三岁,我大你七岁,你以前在我们眼里就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弟弟,现在也不例外,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不管你心里对这份关系信任又不信任的,我不管那些,就像你现在只能乖乖趴在这里挨打一样,你作为弟弟别想的有的没的,我们不需要你的保护,老实把你知道的说出来,听到了没?”


  他重新执起介尺,在那本就色彩艳丽的两幅画上继续泼墨。


  他霸道地宣布兄长的威严,手下也不留情地恩威并重。


  傅衍从疼痛间隙勉强喘的一口气,在这密不透风的威压下,他像是被说服了,闷闷地从喉咙里道出:“知道了。”


  与此同时,胸腔内有什么东西也不再空虚了。


  这个世界对于胆小鬼的恩典,就是有人不厌其烦地重复对你的爱。


热度过五百更下一章

评论(101)

热度(70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