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然(置顶接~)

接稿ing,小窝:695668447

『断续』45

✨“原来意料之中的事,也会这么难过。”

————————


  傅衍看着他背上两块肩胛肉隆起,身体摇摇晃晃地前倾,似乎是想把重心转移到前方,来避免腿部支撑而带来的钻心的蓪。


  “你因为喝酒进过多少急诊了?”


  十几岁的时候是太过久远的事情了,但进医院这样的事还是很有记忆点的。


  傅珩缓了缓气息,在新找到的平衡里稳住了身形:“三次。”


  “一次酒精中毒,一次急性肠胃炎,一次重症胰腺炎。”傅衍准确道出每一次病因。


  “这中间,才隔了多久?”


  傅珩感受到腰.com际被冰冷的介.com尺抵住,他再次拱起身.com后,将颤.com抖的鲀.com禸展开,闭上眼聆听兄长的规.com训。


  波澜不惊的语调里,到底藏着多少失望和恨铁不成钢呢?


——(喵)


  不知何时,傅珩清醒过来的时候,面前的傅衍早已收了那凶器,一杯温水递到了嘴边。


  筋疲力尽瘫软的身体还在下意识地抖着,身后的誊.com蓪早就不分你我,连成一片,呼吸都好像带上了刀片。


  “记得住了吗?”兄长冷着声音。


  傅珩不由得发出小兽受伤的呜咽,事到如今也没有温声安慰,心里莫名酸涩。


  但他不敢吭声,只是凑了嘴喝了点水,就这样轻微的小动作,他都用尽了全力,差点从桌上摔下去。


  “我去叫人带你回去。”


  “哥——”傅珩的声音凄怆地响起。


  “我真的知道错了。”


  太疼了,不管是身体还是心里,仿佛有什么束缚萦绕在心头,沉甸甸的喘不过气来。


  “知不知道错,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我只看你之后的表现。”


  傅衍终于软了态度。


  “我今天只罚你违反家规的事,至于你之前说的那些话,傅珩,我希望我是最后一次听到。”


  “我知道你想刺激我,但那些话只有对着亲人说才会受伤,而我还不想和你成为亲人,所以我也不打算为此惩罚你。”


  “谁都可以那样说我,唯独你没这个资格,听懂了吗?”


  话外裹着笑意,话里尽是威胁。


  滚热的泪水凝结成悲伤的痕迹,朦胧却更显清亮的眼睛,照应出兄长的轮廓。


  他分明就在身前,伸手就能够着,却感觉他距离那么远,要跨越一生去接近他。


  真的好痛啊。


  原来意料之中的事,也会这么难过。

评论(68)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