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然☃

小窝:695668447

『断续』35

✨“他似乎重新从泥土里复活了,就像一个被人为修补好了的人偶,在又一次删除了阴郁故事之后。”

————————


  这个世界好像从来没有善待过他。


  傅衍已经记不清小时候的事情了,那是无人品鉴的黑暗与绝望,血液浸没在冷潭深处,从骨髓到神经都痉挛着蜷缩成一团,也无法抵御寒冷入侵他的身心。


  善良的大人同情他,冷漠的大人觉得他是一个怪物,他靠着这个眼神,分辨谁能给予自己好处。


  虽然怜悯于现状无益。


  被送入医院那次,他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的母亲,她愤怒又不敢置信地质问着男人。


  他被柔弱的女子护在了身后,被她送回了外公外婆家,接触了玩具和童话,还有翩翩起舞的纸艺。


  但是怎么办,那个女人要死了。


  光明转瞬熄灭,哀鸣,无人听。


  人们对他避如蛇蝎,犹如讨债的死神。


  没有回响的人生了无生趣,所谓活着,不过是顺着母亲的遗言,去看看她承诺的幸福是什么样子。


  冬天过后,真的会迎来春天吗?


  傅珩的意外闯入他也不甚在意,不过是又一束即将熄灭的生命光点。


  可是……


  “不准你伤害他,坏蛋!”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小狗咬住了傅裕兴的手背,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小小的人挡在傅衍前面怒视着。


  哈?傅衍觉得有些神奇,就像世界第一次对他打开了大门,有什么东西在荒芜的焦土上发芽了。


  弱小的生命不是应该不顾一切地逃跑吗?


  你为什么会反抗这样的庞然大物?


  他转身把孩子护在了怀里,即使身上的疼痛更甚以前,傅衍也觉得好开心。


  你会是我的意义吗?


  你会告诉我为什么要活着吗?


  第一次的,甜腻的情愫像烟花一样绽开。


  ……


  “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披着人皮的怪物,微笑着在内心一点点腐烂掉,时不时就要把烂掉的肉挖掉。”


  “我知道你一向很敏感,但还是尽量不要让自己这么想,毕竟你能感受到的东西已经多了起来了,不是吗?”


  再坚持坚持吧孩子,带着许多人的期望,去等待可以扫除所有阴霾的那一天。


  他的眸子冷静又清明,如同被扫去尘埃的明镜,焕发明亮的光泽。


  他似乎重新从泥土里复活了,就像一个被人为修补好了的人偶,在又一次删除了阴郁故事之后。


  “我并不觉得那有什么意义……”


  ……


  “哥!救我啊!”


  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傅衍迟疑地顿了一下,在傅珩扑过来的瞬间往旁边一躲。


  傅珩扑了个空,踉跄的同时向亲哥投了一个震惊受伤的眼神。


  傅衍清了清嗓子,佯装无事问道:“你又在作什么妖?”


  一提到这,傅珩就忘了刚才受的伤,指着身后义愤填膺地控诉:“你管管你的秘书,他是什么魔鬼的品种,呸说反了,上次茶叶扣我工资就算了,凭什么我干什么都扣我?他这不算合法黑奴吗?”


  傅衍一挑眉,和门口无辜的沈倾对上视线。


  沈倾耸了耸肩:“你家这个太菜了,我带不动,你自己来吧。”


  像扔掉了什么包袱一样,沈倾回身把上司和垃圾关在门外。


  傅衍看了看挂在自己胳膊上的傅珩。


  心灵通透的人,他的目光能直视人心。傅珩下意识觉得这个眼神很有压迫感,一时间也不敢皮了。


  果不其然,傅衍回到办公室就掏出了板子。


  傅珩方才嚣张的气焰全部缩回。


  “您不是在故意消遣我吧?”傅珩还是不敢相信这样的展开。


  傅衍回以真挚的眼神:“你觉得你没做错事吗?”


  这个眼神太有压迫力,傅珩连抗辩的想法都升不起,努力回忆这几天的一言一行。


  “我不是都扣工资了吗?”傅珩畏惧地看着。


  “扣工资是针对你行为造成的损失的补偿,处罚是事后的,你觉得能一样?”


  逻辑听起来完全没有问题,傅珩像慷慨赴死的勇士,大步上前撑在了办公桌上,引颈受戮。


——(喵)


热度过600或有效评论60更下一章。

评论(92)

热度(5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