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然☃

小窝:695668447

『断续』34

✨“沈倾知道他忍了很久了,从傅珩回来打乱傅衍思绪开始,很多年不曾浮起的念头就一直在扰乱他。”

————————


  仆从入驻傅家的第一天好像并没有让傅衍的生活变得不同寻常,他神色平静冷淡,似乎并不在意自己的住宅被陌生人入侵了。


  他自己吃完了就一头扎进了书房,根本没有想要跟别人探讨这件事的打算。


  傅珩偶尔也会觉得这样极度克制的傅衍很扎手,一丝欲求都没有的人,还能算得上是人吗?


  “傅二少,我这里提供了几个关于家里的改装方案,想请教您的意见。”陈岱出现在傅珩背后,把傅珩吓出了一身寒毛。


  他今天被逮着问光了傅衍所有的了解,收获了老管家嫌弃的看不懂事小孩的表情,已经够自闭了,现在还来?!


  陈岱的眼神容不得他拒绝,优秀的老管家熟练掌握设计、审美等一切花里胡哨的东西,为的就是在任何需要的时候给主家效力,这是他的信念。


  傅家老宅经历了几代人,大则大矣,上次傅珩也替换了一些老式的家具,但是动线和灯光布局非常老套,不够敞亮,居住在这里的人感到压抑是很正常的事。


  陈岱是接了死命令的,所以他需要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把肚子里最后一点墨水都绞干了的傅珩,终于得以脱身。


  他擦了擦不存在的汗水,毫不意外地看到书房的门缝里透出来的光。


  傅珩想到了餐桌上的软垫,无奈地摇头。


  “进。”


  傅珩推开门,果不其然看到他哥靠在窗边,手里捧着一沓文件。


  “哥。”傅珩探着个脑袋,语气诚恳地问:“需要我帮你上药吗?”


  傅衍定定地看着他,表情如古井一般平静无波,半晌他回道:“不用。”


  傅珩乖巧地哦了一声,就要退出去。


  “这个拿去。”


  一张纸被从桌上的文件夹里抽出来,傅珩接过一看,竟然是家规。


  “每天八点半前到公司,会有司机载你,我不养闲人,也没空手把手带你,你学得到就学,学不到吃板子,我不会跟你客气。家里宵禁十一点,有任何外出要打招呼,和朋友聚会玩耍想晚点回来也要打,还有,除非有人捆了你的双手给你灌酒,你敢主动喝一滴,我就打断你的腿。”


  傅衍话锋里带着凛人的锐利。


  傅珩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看了看那不算太满的家规,除了基本的行为约束,大多数都是在规训他这些年浪的没边养出来的坏习惯。


  他微微意动。


  那天表达完决心后,傅衍确实是接受了他留下来的举动,但因为多日不在家,他也没来得及做什么,甚至也没有想清楚要怎么做,没想到又是傅衍主动迈出了这一步。


  这几天反而像是给傅衍冷却了一番,让他主动递出了心结的绳子。


  “哥,当哥哥是不是很累?”傅珩有感而发,他好像又被傅衍照顾了,他才刚刚抬起腿,那边傅衍就出于责任心,向他迈出了第一步。


  傅衍嘴唇嗫嚅,道:“家里人多,总有些人不合你心意的,别乱发脾气。”


  “知道了。”傅二少潇洒地挥手离开。


  当哥哥累不累?这是傅珩会说的话吗?傅衍眼前一晃,就看见如棉花糖一样随时要融化掉的孩子扑过来,对着他说:“我要和哥哥永远在一起!”


  “哎。”


  静室里,不知道谁在记忆里叹了气。


  ……


  傅珩也没想到学管理公司第一件事,却是学端茶倒水。


  “想学东西得先拥有站在你哥身边的资格,学会端茶倒水,你哥谈判的时候需要适时搭把手,这就需要你学会看人脸色,你先练练泡茶,茶泡好了你负责这层楼所有人的茶水需求。”沈倾撂下这段话,就把他一个人扔茶水间学习煮茶。


  虽然是总裁楼层,但秘书处也在这层楼,所以不时就会有人进出茶水间,来泡咖啡的、喝饮料闲谈的,看到总裁弟弟了虽然奇怪,但还是刻意压低声音讨论,时不时偷偷看他。


  傅珩第一次泡茶,一柜子的茶叶谁也不认识,随便选了个看得顺眼,摆出沈倾给他打印的煮茶工序,开始了煞有介事的准备工作。


  他捻着一角茶饼,客气地掰了四分之一,看了看杯子好像放不太下,扫视一眼丢进了养生壶里,还像模像样地倒掉第一杯茶水,信心满满地认为泡茶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可能出问题,然后果断喝了一大口,瞬间脸色变异。


  过于浓郁的苦涩在整个口腔流转,经久不衰绵绵不绝的气息直冲上天灵盖,每一丝都在口腔里扎了根,傅珩脸都扭曲了,才勉强咽下这口茶。


  不小心看到这一幕的员工噗嗤一笑。


  傅二少强灌了大半杯矿泉水,才勉强洗掉这股味道。


  这个茶是这么苦的吗?傅珩检查了这个朴实无华的包装,点开手机搜了下“班章”茶叶。


  屏幕一闪后,傅珩面无表情地放下手机,小心翼翼地抖着纸,把碎屑抖回原处包起来。


  见识过茶叶的苦涩后,傅珩完全不理解那些说茶香的人是怎么喝得下的。


  完全没喝过茶的傅二少一心只想毁尸灭迹,根本没想过是自己把茶泡太浓了,他看了看暂时无人的茶水间,拿着杯子窜到咖啡机前,舀了两大勺白糖加进茶水里,摇晃杯子使其快速融化,做了一番心理预设后,小心地喝了一口。


  然后吐了。


  说不清楚的口感,又干又涩还有一股格格不入的甜味,渗人程度远超他很久以前吃的那个巧克力炒粉。


  傅珩最终放弃了拯救这壶茶水,遛到哥哥办公室,如实汇报了他无意造成的结果。


  傅衍:六。


  傅衍指腹顶了一下笔盖,道:“加水,加到你觉得淡了为止,把你那壶茶水喝掉,不准浪费,顺便,出去了叫沈倾过来。”


  傅珩蔫头耷脑地出去了。


  换位了一个沈倾。


  “你对我有意见?”傅衍面无表情地发难。


  沈倾已经听说了事情经过,无奈地辩解:“是我的失误,我应该说的更清楚些。”


  “这是你该有的失误,你以前是这么带新人的?”


  以前也没遇到这么白痴没有常识的人啊。沈倾无奈,但无法反驳。


  “这真的是我失误,你别多想。”


  傅衍仍然是面无表情。


  “傅衍,不舒服了就去看医生吧,你知道你现在跟个炸毛的狐狸一样,到处咬人吗?”沈倾自然看懂了那双黑瞳里压抑着的狂躁和质疑。


  “这几天我会带着傅珩不让他注意到的,你该做什么做什么,不要讳疾忌医,我们都没有觉得你不正常。”


  沈倾知道他忍了很久了,从傅珩回来打乱傅衍思绪开始,很多年不曾浮起的念头就一直在扰乱他。


  他不是医生,给不了傅衍安慰,这件事只能交给专业的人。


  傅衍扭头看向窗外,内心躁郁的情绪像一团黑泥,把一双眼睛浸染得更加深沉。

评论(63)

热度(5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