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然☃

小窝:695668447

『断续』33

✨“他只是看着那个少年从十岁走到了二十六岁,站在他身前,这个在阴暗的淤泥里也能成长为温文尔雅的青年,依然没人能治愈他内心的伤痛。”

————————


  傅珩背靠着总裁椅,在游戏场上大杀四方,嘴里不时吐露出花香鸟语。


  连傅衍进来了都没注意到。


  “人类进化的时候把你落下了吗?你就像个猿猴抱了个香蕉在树上乱荡,打不了就回家找妈妈,哭干净你那可怜的脑水,留下来的空壳给小屁孩当个皮球踢,你这个人也算有点价值了……”


  等傅珩结束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回头一看就是面色诡异的傅衍,心脏瞬间跳到了喉咙里。


  “哥,你回来了?”傅珩殷勤地迎上去,笑得要多僵硬有多僵硬。


  傅衍表情怪异地打量着他,直把傅珩看得要维持不住笑脸了,才勉开尊口:“你在我办公室干嘛?”


  “沈倾哥说让保洁单独扫办公室不放心,让我坐这看着,这三天我每天到点了就来这坐着。”傅珩老老实实地交代,还生怕傅衍多想,忙不迭地澄清道:“我没动过你办公室任何东西。”


  看得出来,以傅小珩的胆量,要是做了什么心虚的事情,怕是不会这么姿态悠然的在作案地点打游戏说脏话。


  但傅衍自顾自把东西放好,也没回他一句话,直叫傅珩心慌。


  “哥,我真没干坏事!”


  傅珩如同宣誓入伍一般义正辞严。


  傅衍被他吓了个精神,翻了个白眼:“我也没说你干了。”


  “哦。”傅珩一下子安静了。


  傅衍收拾了好一会,回过神来傅珩还在原地当大型盆景,疑惑:“你怎么还在这?”


  “啊?我……”傅珩挠了挠头。


  “你要是闲着,就回家里去,有一批下人要入驻老宅,你去帮他们尽快上手。”


  “怎么突然有下人了?”


  傅衍语气非常不好:“鉴于某个小心眼的打黑报告,是的!”


  傅珩直觉他应该立即逃离战场,以免殃及池鱼。


  果然傅珩刚走了不一会,沈倾就拖着四轮车把一大堆文件运进了傅衍办公室。


  “这几天过得怎么样?”沈倾笑得贱兮兮的。


  傅衍在柜子前浏览这几日的档案,头也不回就对他比了个攻击性极强的中指。


  “哎呀别这样,我也是为了你好。”沈倾怎么会承认内心的小恶魔。


  他发誓,举报傅衍作息不规律、天天吃外卖,绝对不是因为他拖着自己天天加班。


  “你怎么不直接跳槽,跟着三爷干算了?!”


  哟,这是真气狠了,都不惜赶人了。


  沈倾干巴巴地哈了两声:“我媳妇可说了,要我多听三爷的话,不让我听四爷的。”


  沈倾媳妇是陈予琛表妹,自从丈夫和表哥那听了傅衍犯浑的一些事,就对这个看着长大的弟弟生气了,整天戳着沈倾的腰,让他多关照傅衍,尤其要让傅衍休息。


  可惜这真不是一个他能做主的角色,僵持了一年,也就这段时间傅珩回来了,才看见傅衍把窝从公司挪回家里了。


  傅衍有一种自己得罪了全世界的错觉。


  他插着腰,脸色便秘了半天,都没痛快骂出来。


   沈倾还是贴心的,他主动给傅衍递了台阶下:“行了行了,你现在不也没被怎么样吗?”


  傅衍很想抬脚踹他,但他身体不允许他做这种动作,这天杀的沈倾,怎么可能理解得了他度过了多么惨绝人寰的三天?


  “去!死!”


  傅衍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沈倾一听就知道他这是哄不好了,怕是三爷也下狠手掰傅衍毛病了,才惹得这家伙惊弓之鸟一样炸毛。


  “来干活吧,这几天堆了不少呢。”沈倾果断转移话题。


  工作狂傅衍果然散了怒气,注意力转到如山的文件上。


  看他靠在柜子前举着文件一边努力签名一边翻页,明明是如往常一般认真工作的模样,但沈倾还是忍不住想笑。


  当然,上司面前,他还是憋住了笑意。


  突然,傅衍一甩文件,虽然安然落在桌面,但还是响了个激灵。


  “叫傅珩来帮忙。”傅衍怨气很重,看向沈倾:“你来教。”


  “好的。”沈倾揣着职业微笑接住了上司的刁难,内心已经把小心眼黑心等字眼翻了个遍。


  傅家老宅,本来以为是回来做主的傅珩,跟着一群下人被正前方的老管家劈头盖脸训斥,拘束的一双手在身前揉搓。


  对不起,管家问的东西他一个都答不出来,他不是个合格的家人。傅珩欲哭无泪。


  陈岱做管家五十岁了,从小跟着父亲为陈家服务,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世家他见过,荒淫无度的见过,纪律严明家中行军事管理的也有,但他从未见过一个有人生活的地方,会这般荒野没有生气。


  陈岱不禁把眉头皱得高高的,也算是明白了家主临行前对自己叮嘱的话了。


  看了看忙碌但不凌乱的仆从们在以惊人的效率收拾这栋房子,还有一个傅二少无所适从地站在一边,到了这时也不见房屋主人现身,他不禁有些不满。


  这份不满不是对于傅衍本身,而是一个长者对于把一个比儿子还年轻的青年变成这副模样的罪魁祸首的不满。


  “二少,厨房已经提前收拾出来了,能否请您告知四爷,询问他晚归的时间?”陈岱恭敬地请求,他身后是掌握了傅衍食谱的厨师,被陈予琛一同派过来的。


  说来奇怪,虽然是陈予琛排他带团队过来的,但却没有推给他傅衍的微信。


  陈岱心里清楚,终究是未来要生活在一个屋子的人,傅衍确实被迫接受了兄长的命令,但如果是傅衍不接受他这个人,那陈予琛是不会在意这种小细节的,只要能伺候好四爷的,不管是谁三爷都首肯。


  所以陈岱还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取傅衍的认同。


  看到被傅二少叫回来的傅衍,陈岱也不由得想到很多年前他仍在陈家工作时,那个晚宴中跟在父亲身后第一次亮相的傅衍,那个时候还没有人知道傅家的阴暗,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在为新生一代的领袖的汇聚欢呼。


  所以他们错过了少年无法言说的苦痛和伤痕。


  “晚上好四爷,欢迎回家,我是陈岱,今后将作为管家,无微不至服务您的生活。”


  如今这能算作是迟到的补偿吗?陈岱也不知道。


  他只是看着那个少年从十岁走到了二十六岁,站在他身前,这个在阴暗的淤泥里也能成长为温文尔雅的青年,依然没人能治愈他内心的伤痛。


  “你好,陈伯,请多担待。”

评论(41)

热度(5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