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然(置顶接~)

接稿ing,小窝:695668447

今天我的弟弟们欠揍了吗

第二十九章.温柔软弱三哥

#又名《这个弟弟不对劲》

#纯兄弟,温馨不虐



      浴室里雾气氤氲,镜面濛濛看不清人影,文绪把自己整个人拢在花洒的水柱下,手背不自觉地贴在身后。


      滚热的双丘还高肿着,本就通红的颜色在热气蒸腾下更加艳丽,像熟透的水蜜桃,一掐就能爆出水来。


      文绪还沉浸在莫名羞恼的情绪当中,即使这反应有些后知后觉。


      环绕自己的身体蕴含着极大的力量,那大手好像也等同染上了身后的温度,像烙铁一样呲溜呲溜。


      可是他却怀念那样的事情,好像被全世界捧在手心关怀的感觉。


      文绪把毛巾搭在肩上,躁动的疼痛还让他一颤一颤,他看了眼桌上青绿色的盒子,那是苏靖泽给他的药膏。


       想帮他上药的好意被他拒绝了,所以文绪现在只能自己趴在床上,清凉抹在身后,疼痛便减轻了不少。


      文绪把被子团成一团,把自己埋了进去。


      他们是不一样的。文绪心里对自己说。


      他和那个女人,是不一样的。


      ……


      第二日是周末,也正是因此,文绪难得睡了一个自然醒的懒觉——他的闹钟,好像被人关了。


      牵扯到身后还是有些微痛,但还算能忍,文绪走下楼,却只看到了苏承毅一个人。


      “醒了?桌上有早点热了吃吧,大哥和时钺哥有事出去了。”


      苏承毅看他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失笑道:“屁股还疼?没上药吗?”


      文绪脸腾地涨红,热气蒸腾到耳朵都一片火烧云。


      “不是吧,脸皮这么薄?”苏承毅笑着去摸他的耳朵尖,果真触手火热。


      “您能不能有点为人师表的表率,戏谑学生算什么?”文绪颇为“恼恨”。


      “害,现在又不是上课时间,大哥都管不了我。”苏承毅得意洋洋地说。


      “真屁股疼,是不是自己不好意思上药啊。”苏承毅把崽子翻来覆去看一遍,“不应该啊,我还以为大哥把我揍了一顿,你在后面下手应该不会太重才对。”


      这话纯粹瞎扯淡,苏靖泽要想收拾人,十个苏承毅他都不累的。


      “我没有……”文绪简直就像过年回家被百般询问私房事的小姑娘,又羞又恼,心想这老师怎么这样?


      “不疼就赶紧吃了吧,我给你都热好了。”苏承毅已经手快地把人按在椅子上,肿痛的臀肉被凳面挤压的那一刻,文绪几乎要弹跳起来,但忍了一会,疼痛便消散好多,文绪这才开始食用早饭。


       吃了好一会,视野边缘那个高大的身影让文绪坐立不安,他转了一下汤匙,道:“承毅哥,您要不要也坐下?”


      苏承毅看他一眼,弹了他一个脑瓜崩儿。


      “我可不像你,凳子这两天我就不碰了,你赶紧把饭吃了,别中午了吃不下。”


       苏承毅把玩着手机刷微博,这是时钺想到的最快让苏承毅融入现代社会的方法。


      “嗷。”文绪捂着脑壳不再说话,快速解决完了早餐。


      苏承毅专注刷着手机,都能感受到来自身边那炙热的目光,苏承毅等了又等,那道视线反而更加热烈。


      他妥协地放下手机,无奈地说:“有什么问题,问吧。”


      小崽子像得逞的小狐狸,耀武扬威地摇着尾巴。


      “你难道不会有怨言吗?”


      苏承毅定定地看过去,说道:“为什么会抱怨?”


      “这世上还有一个人视你为重要之物,那你就会觉得活着还有意义。”


      “因为是爱,所以对你做的一切都能忍受吗?”像是灰色的气息,蜘蛛网一样密布在眼底,爬满了怪诞气息。


      苏承毅来自玲珑果的直觉,不自觉就释放了本源气息安抚。


      不知名的力量很快让文绪安定了下来。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文绪抬起了低垂的头,他还以为会听到很多鸡汤呢。


      “大哥对我说爱是束缚,也是救赎。我不明白那么多,我也不关心爱是什么,大哥对我好,我便对他好,仅此而已。”


      苏承毅眼里的锋芒像未出鞘的剑刃。


      “至少大哥让我看到,这世界还是有救的,不是那么绝望,那对我来说就有意义了。”


      没有光的世界太过绝望,这个世界就很好,虽然也有黑暗,但还是美好到令人不敢相信。


      苏承毅狠狠地揉乱小崽子的头毛,像是要把里面弯弯绕绕的东西都扔出去。


      “我对爱没有渴求,无所谓爱是什么,当然你可以自己去寻找爱的定义,如果你希望知道的话。”


       “至少我觉得爱不应该是让人痛苦的事物,如果爱也让人痛苦的话,这个世界也太绝望了。”


      “还有,要是有什么自卑自轻的话可千万别跟大哥说,你别看他一副冷心冷肺漠不关心的样子,实际上比社区大妈还八婆,不仅瞎操心还爱管闲事。”苏承毅心有戚戚地说。


      这句话有点好笑,但兄弟俩一想到身后的疼痛,顿时失了笑意。


      两位伤病员相视,莫名苦兮兮。

评论(40)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